茄子抱

普普通通没饭吃一女的

思乡

        我的第一篇乙女文诶嘿嘿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ooc警告轰!小学生笔文≧﹏≦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你不太对劲。Peter这样想。


        确实,你今天没有等在校门口和Peter“偶遇”,也没有元气满满地和班里的每个同学道早安。他看见的你眼底是以往从未出现过的黑眼圈,眼睛里没有了闪烁的亮光,反而充满了红血丝。


        哦...失魂落魄的小可怜是怎么了?


        你想家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原来的中秋节,是和麻麻一起过的,可以和远方的,思念已久的家人视频,也算是给了她一丝慰藉。“至少赏的是同一个月亮”她这样想。


        今年不一样,外公得了尿毒症,外婆也逐渐消瘦下去。看着屏幕中这样的他们说着“只要你吃好就行,我们吃不吃无所谓”这样的话,她和自己生闷气。
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?为什么你在这种时候不能赶回去照顾他们,你都这么大了,可以照顾好自己了,怎么还要他们为你担心?


        妈妈回国照顾爷爷奶奶了。什么?为什么没有爸爸?


        不需要。也没有这么个人物。


        今年的你,要一个人过中秋啦。


        你坐在阳台上,泡着茶,看月亮。你想吃月饼啦。可是,这里没有。你和Peter互发着短信,他看见的还是个元气少女,你时不时蹦出来的几乎是明示“我喜欢你”的词汇,惹得他红透了脸,手抖到打错词。


        你啃着嘴上的死皮,看着没了动静的手机,眼底尽是失落。随即看着蜘蛛侠先生轻轻跳到你的阳台上,你勾起了一个勉强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 蜘蛛侠先生话唠得让人完全认不出这是平时你面前羞涩的Peter......不过你的听觉还是没问题的,两个人的声音一模一样,你也在一次小小的实验中证实了他们就是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 你看着他那样努力的给你讲笑话,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“我有个喜欢的男生。”“诶?!”“我觉得他不会喜欢我,可我还是像个傻子一样向他追去。”“没有!你很好,我...我想...他也一样..喜欢你的!”


        你将手机递给他,号码已经拨好了。“蜘蛛侠先生请帮我按下去吧,给我一点点勇气,好嘛?”


        他低头看,不是他的号码。


        即使他的情绪是如此低落,电话还是拨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意外的,铃声响起。“其实做一点手脚也不是很难。”你对着电话轻声说着,一边走回屋子,把他关在玻璃门外,又渐渐没入黑暗中。

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Peter依旧愣在原地。“所以,你喜欢我?等等...你怎么知道我...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嘘”声音在他耳边轻轻响起,好似贴在他耳朵上说话,Peter甚至感觉到带着温度的风拂过发丝,吹得他痒痒的。“今晚的月亮圆吗?”她这么说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圆...”


        “还差了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突如其来的抽泣的声音让他慌了,向前跑去,却撞在玻璃门上,打开门。卧室的角落里,小姑娘坐在地上,紧紧地抱着自己,手机掉在地上。他扯掉头套丢在地上,然后跪在她旁边,伸出手,又停在空中,最后轻轻搭在她头上。


        小姑娘抬起头,微微张开嘴,无声的哭着,一抽一抽的样子格外惹人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 Peter从未见过这样的她,慌张得丢了盔,弃了甲。他抱住你,温暖的,令人安心。你逐渐平静下来,只是一抽一抽的把头埋在他的战服上。


        他像是才想起来自己穿着战服,整张脸一瞬间红得像极了他的战衣。不过你还埋在他怀里,看不见这样可爱的他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答应我了,是吗?”你这样问。


        “.....诶?!”慌张到了极点以至于完全愣住了


        你抬头看着他,红红的鼻尖和眼眶,湿漉漉的眼睛几乎要将他融化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唔....!!!”大脑极速运作后,小呆子Peter写出了正确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 小姑娘的唇不是想象中的柔软,嘴上的死皮磨着他的唇,有种别样的....大脑要当机了.....


        你挂在你的男孩身上,闭着眼,突然道:“抱我去阳台好么?”


        你看着月,对着Peter说: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“知道,中秋节。”“诶!?你怎么知道”少女的软糯声音配合着呆萌的表情逗笑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为了你啊...从今往后,所有节日我都不会缺席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相视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 月是人间散客 卿是人间绝色 亦是人间难得。


        月光清冷,照得我孤身只影,你却抱住我。从此,便温暖了岁月与光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)